close

如何為手機安全的充電_1.jpg

手機該如何安全的充電 ?

使用非原廠的充電器和USB傳輸線要注意些什麼?

充電器(或移動電源)和USB傳輸線在安全性上的選購重點?針對以上的疑問,筆者整理成如下的表列,希望能方便大家了解。

針對以上的疑問,筆者整理成如下表列,希望能方便大家了解。

如何為手機安全的充電_2.jpg

筆者曾經在電池(行動電源或手機)放電到低剩餘容量的情況下 ,於充電時用手背去輕觸充電器本體發現這溫度是會燙人的,量了一次充電器上的溫度發現是可到達到55℃的。所以,充電器和手機在充電時要保持通風,避免溫度因散熱不良而不斷累積上升造成燃燒的危險

 

最後,若真要使用不確定其安全與否的充電器或USB傳輸線時,可在手機充電的期間(分別在充電大約在10分鐘、30分鐘、1小時左右時)用手掌的背面分別碰觸手機背面、充電器和USB傳輸線感覺其溫度。正常的情況是有溫溫的感覺,若覺得會熱熱的就要特別注意了(最好就別再繼續充電了), 如果是燙的那最好把充電器拔起來吧 ! 同時也把USB傳輸線拔離手機。

 

【本篇文章請以超連結方式分享或引用,勿以其他任何形式轉載。】

2017.01.17 by Hawk-SL豁客

arrow
arrow

    Hawk-SL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